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,建议别关注。

【左游】互不相识之人

这里又来搞欺诈了= =

好了这回连游作的名字都没出现OTZ

(就等官方一时兴起按着这里脑袋脸朝下往地上砸的)这里流设定:

左轮=勇气君

游作16,左轮20


互不相识之人


VR、virtual reality、其意为虚拟现实。

为了享受快乐与刺激,设下作为底线的阈值,将一切永远限制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。

所有的疼痛与快感,不过是单调的数据运行的结果。

虚拟的现实,愚蠢的假象。

本应该是这样的。

青年下意识让右手的五指相互摩擦,仿佛在试验身体的运行是否存在困难一般,又不断重复着握紧拳头然后放松、微曲手肘然后伸直。

右手好好地回应着他,毫不迟疑地动作着。

看呀,明明没有任何问题。青年在心里对自己说。

昨天也是,前天也是,大前天也是,更早的几天都是,他都是这样,一遍又一遍动作着右手,告诉自己没有任何问题。

确实,他的右手没有任何问题。

但是,昨天晚上,前天晚上,大前天晚上,更早的几个晚上,只要入睡,他都会被右手传来的剧痛唤醒。而睁开眼睛的瞬间,所有的疼痛都被留在梦里,青年总在恍惚间错觉自己的右手陷入黑暗消失不见。

不应该是这样的。VR形象的再构成并不困难,一次的失败也不意味着结束,他不会因此停滞不前。他曾在VR空间中受过比失去右手更严重的伤,感受过更接近底线的痛苦。可他从来没有为了这些而困扰。

鲜活的、真实的生命怎么可以因虚假的疼痛而苦恼。

于是青年一直在忍耐。常规检查的体检报告和心理评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,他便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这件事。他想,只要将问题交给时间就够了,时间会抚平一切伤口,即使是虚假的伤口也是一样。

万幸,夜晚的不眠早已是青年生活的一部分,区区这种程度还影响不到他的日常生活,工作时他也依旧干净利落、无懈可击。

 

此刻,青年正沿着长长的台阶往上,继续走下去可以到达一个地势稍高的平台,从那里可以看见大半个电庭市,在太阳落下、夜幕还未完全笼罩的时候,温暖的橙黄色灯光会一间间亮起,点缀建筑。欢笑声会跳跃着穿过所有的街道、每一道门槛,甚至连小山坡上树丛的叶子都会愉快地抖动起来。

经历短暂的欢愉,然后属于电庭市的夜晚会到来。随着明亮的灯光一盏盏熄灭,人们接连进入系统,VR空间内便是彻夜的狂欢。

他也无数次成为其中的一员。

青年脚步放缓,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等到相向而来的人近到眼前才有所觉。

楼梯不宽,青年微微侧身让对方先往下走。深蓝的校服袖子擦过,还有一声不大却清晰的“谢谢”。

青年怔住了,回头看时只见一个少年姿态的背影,普普通通甚至有些单调。很平常的一次擦身而过,几乎没有了痕迹的回忆却煽动着青年开口。

 

“喂。你——”

(“你!”)

 

少年回过头来,微微抬起下颚,白皙的脖颈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“怎么了?”

莫名被不认识的人叫住,少年有些疑惑地蹙了蹙眉,不解地开口。

青年这才发现,少年有双埋藏着祖母绿的眼睛,散发着浓烈而柔和的光芒,美丽、澄澈。

那是一双能叫人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的眼睛。

但是,少年的表情是很明显的警惕,不论微皱的眉头还是轻抿的嘴唇,都在拒绝,都在抗拒进一步的交流。

怎么了。他也想问自己。想问他什么吗?想向他确认什么吗?

不是那样的。

他觉得有些可笑。就好像快被遗忘的记忆中的花朵,小小的花瓣,柔软得可笑。

他想要什么?一次奇迹般的相遇吗?

曾经,仅仅以话语短暂地相互安慰过的孩子们,在未来十年之后,在记忆中的声音已经模糊摇摆的某一日,相认于一次偶然路过。

多么柔软、多么可爱的故事。

只是,怎么可能。

 

“抱歉,我认错人了。”

青年这么对少年说道。

 

他没有忘记,他的责任。

有太多、太多的事等着他去完成。

那个人的愿望是如此庞大,而他早已决心要实现那个愿望。

拼上全力,毫不动摇。

为此忍耐痛苦是理所当然的。

这只手,无论如何是抓不住过去的。

过去再怎么难以忘怀,过去总会成为回忆的,过去的回忆会被现在的回忆替代。

此时此刻,少年美丽的绿色眼眸是那么清晰地烙印在他的脑海中,但时间是会冲淡现在的,更不要说过去。

如果回忆存在实体的话,那一定是如同碎片一般,细小而残缺的。

他做了选择。

化身为枪也好。

叩动扳机也好。

他只能向着未来。

 

闹铃催促他睁开眼睛,日光越过窗沿,带着暖意铺满了地面。

他睡得很好。


END


突然想码。

想着左轮是勇气君的话,那么像是游作记挂着过去的左轮一样,在左轮所依靠的事物中,是不是会有过去的游作的身影呢?他可以从中得到安慰就好了。

但码着码着又变成这种意义不明的感觉了,明明这里的初衷是那么暖(暴风雨式哭泣)

嘛,还是,相遇在未来吧。

评论(10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