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,建议别关注。

【布鲁游】与你道别(脑洞)

虽然是布鲁游但既没游星也没布鲁诺←???
可、可能不是个HE???

未来的某一日,依照设定的时间,一个加密文件被投放至公共网域。
因为加密程序非常难破解,所以这份文件被兴趣者大面积扩散,几乎所有程序员都知道这份文件。
但始终没有人能解开这个文件。

乔尼从好友处得到了这份文件。
(好友是本来的域,实际上也是域按初期破解出的时间放出文件的)
他尝试破解程序。过了第一二三层加密,发现第四层加密是一些非常琐碎、关于日常的问题。

“这是……在找人吗?”
为了某个人而设置的问题和答案。

检查了下没有病毒程序,乔尼试着输入自己的回答。
通过。
程序自动运行。
弹出了一个对话框。

【你好。】

乔尼犹豫了一下,也回了个你好。
乔尼又继续输入。我是乔尼,你是?

【我是丹尼尔,乔尼。很高兴见到你。】

直接被喊了名字却不觉得讨厌。不过自己真的是这个程序的制作者在找的人吗?有些疑惑地想,乔尼试着问道:丹尼尔,我能为你做些什么?

【再陪我说说话吧。】

于是乔尼便开始时不时和丹尼尔聊天,说的都是些日常的琐碎事。
因为丹尼尔的回复非常人性化,所以乔尼一开始以为这是个AI程序。
但丹尼尔告诉乔尼,自己并不是AI,制作者一开始就输入了应对乔尼不同的反应的多种回复方式,所有的回答都是根据程序设定。包括解释给乔尼“丹尼尔是什么”也是程序的一部分,乔尼没有提到此类话题的话丹尼尔也不会提。
乔尼就觉得很奇怪,明明费了这么大工夫,制作者却只是希望乔尼和不是AI而是程序的丹尼尔聊聊天。如果一开始自己就不回复的话又怎么办呢?

【虽然觉得有点遗憾,但既然乔尼已经破解了密码,也就没有关系了。】

丹尼尔带有决斗程序,用的是和乔尼的偶像一样的卡组。一开始乔尼因为丹尼尔很强而吓了一跳,明明不是AI。但多次决斗后,果然还是乔尼赢的比较多。

【这就好像解残局决斗一样。】
丹尼尔这样说。

渐渐的,丹尼尔开始出现无法回应的情况。
即使乔尼用以前说过的话尝试,丹尼尔也只会一次又一次告诉乔尼不要再试了。
某一次的决斗前,丹尼尔对乔尼说,有个愿望。
是制作者的愿望。
那是一场非常愉快的决斗,丹尼尔就像个真正的决斗者。乔尼想着,如果丹尼尔是人类的话,一定跟自己一样,会为这场决斗露出笑容吧。
决斗是丹尼尔赢了。

【可以和我道别吗?】

乔尼沉默了一下。

“再见。”
“再见……游星。”
尽管只是凭借对话中的线索来猜测,但乔尼觉得自己不会猜错。
乔尼确实没有猜错。

【谢谢你。再见,乔尼。】

按照最初的设定,用尽所有回复时,程序立刻进行自我删除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未种 | Powered by LOFTER